豹躁仙人

蛮不讲理,刑满释放人员

© 豹躁仙人 | Powered by LOFTER

【勇维】反悔(上)

注意事项

维克多死亡设定

小毛视角,搞不好能让你看出点双yuri来,但那不是我的本意

可能有那么点小惊悚

全是四旧

真正的唯物主义者是无所畏惧的

以上没有反感,阅读正文

————————

  事件是这样发生的。


  那个炸猪排盖饭的脸色越来越差,却仍然在笑,丑的要死。


  维克多已经离开一年多了。是,这个“离开”就是那个意思。在那之前他们已经同居了不短的时间。在被查出那个糟糕到极点的病症以后居然维克多都没有过多的担心自己,所有人紧张着那个日本人。令人揪心也让人有些嫉妒。


  勇利陪着维克多到了最后,维克多就离开了。应该算是安详的吧。


  但是现在这个状况也太过诡异了。


  从维克多被盖上白色被单的那一瞬间,所有人来不及擦掉泪花(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是那家伙的突然离世也让我有些眼眶湿润)就开始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勇利的反应。良久之后他才松开了维克多的手,然后就如同维克多不久前躺在病床上笑嘻嘻地跟我做的猜想那般消失了三天。只穿着一身纯黑西装在维克多的葬礼上匆匆出现了一面就去了机场。


  没想到几个月之后又没什么预兆地飞回了俄罗斯。


  “维恰说……好像,我感觉,”那个日本男人一如既往挂着腼腆的笑容,不好意思似的抓了抓后脑勺:“他好像有些想我了。”勇利拖着那个不大的行李箱出现在谢列蔑契娃机场,他和他的表情完全没有变化,看着这张脸让我觉得好像是回到了那些看着他和维克多每天如胶似漆粘在一起的日子。


  勇利要求住进维克多的公寓,他们曾经一起居住过的那里。也没有被卖掉,干净地封存着。钥匙不知为何一直被寄放在了尤里这里,尤里也没卖掉它,毕竟维克多那些价值不菲的零碎收藏处理起来实在相当麻烦……打扫起来其实更麻烦,但是总之,它还完好地留在那里。


  尤里思量了一下要不要把钥匙交给勇利,毕竟维克多和大家都一样希望他能早点走出阴影,开始新的生活。不过最终还是决定将钥匙给他,再做观察。要强行让一个人的回忆泯灭,总觉得有些可怜。


  一开始还是好的,勇利甚至让他的学生去过那间公寓做客。


  像是完全放下了的样子。


  “我要走了,已经很满足了。我在还没老的时候遇上勇利,在勇利还没老的时候离开,多幸运。之后勇利会伤心一段时间,那之后就让他去找新的幸福……我一直在索要他的爱,以后就让一个可爱的人来爱他,在他哭鼻子的时候知道怎么安慰他的那种可爱的人。”维克多这么说的时候笑得有些无奈:“谁让我到现在都不懂如何对他好,不过呢……要等他完全不会再哭的时候再告诉他哦,我爱他,非常爱他,是真心的。”


  那时候尤里难得地没觉得膈应,这时候还能秀恩爱也是齁到深处了。然后还认真地想着等勇利不再悲痛的时候把维克多的话带给他。


  但不应该是现在这样。尤里看着不远处的勇利,眼底的乌青配上那副笨拙的半框眼镜让他看起来活像只傻狸子。蠢死了。


  “切。”这只猪大概还没听见那些流言。


  ……那些去过勇利住所的人传说着教练的公寓里闹鬼。


  ======


  “没想到你会忽然这么说。”勇利掏钥匙开门一边还在对尤里今天忽然提出的寄宿要求感到有些诧异,却还是挺开心地由着那个已经比自己高出半头的金发小伙跟着自己走进了住处:“请进吧。”


  “我只是来看看你有没有把房子变成猪窝。”随口怼着,跟在勇利身后迈进房间的一瞬间就感到一股怪异的冷风迎面从屋内吹来,比俄罗斯室外刀子似的寒风还更加泠冽,瞬间就吹透了尤里的骨头缝,站在门口就打了个哆嗦。


  这个笨蛋难道是大冬天开错了空调档位?正要开口询问,却看到勇利径直走进屋子在鞋柜前停下:“维恰,我回来了。今天小尤里奥也来做客哦。”


  尤里看见鞋柜上摆着一个相框,里面是维克多早先不知道给哪个杂志拍的封面照,珠光宝气地坐在暗红色丝绒沙发上,注视着门口的方向,微笑。


  ?!


  尤里用力眨了眨眼睛。


  “尤里奥?”勇利的声音让尤里回过神来,走进屋换下运动鞋,视线却始终无法离开那张照片:“普通人会摆更加和蔼一些的照片吧。”


  “也是呢,但是这张我们都很喜欢。”勇利拿起相框与照片上的人对视了一会,露出一个微笑:“像个王子一样。”


  照片被放下的时候尤里再次仔细端详那张相片……大概是自己看错了。


  刚才勇利拿起相框的时候,照片上的人笑弯了眼睛。


  ======


  “猪排饭,”坐在地毯上玩着带来的游戏,尤里只觉得越来越冷,寒气像是从后颈一路渗进四肢,渐渐地好像连抓着游戏手柄的手指都有些僵硬。尤里忍不住开口:“你家暖气是不是坏了?冷死了。”


  勇利文言起身查看了客厅一角挂着的室内温度计,指针稳妥地指向二十五:“没有啊,你觉得很冷吗?是不是感冒了?”勇利说着走向坐在电视前的尤里,弯腰伸手想要探探他额头的温度。尤里看着勇利向自己伸出手,忽然额头上泛起一阵尖锐的刺痛!痛感来得突然又猛烈,尤里几乎是瞬间向后弹了两步远。诧异地看向勇利,后者却也是一脸惊诧地看着他,连伸出的手都还没来得及收回来。


  “怎么了?”勇利显然也被吓了一跳。尤里惊魂未定地看着勇利的手,真的就只是勇利的手而已,这个亚洲人向来把自己收拾的干净整洁,指甲短而圆润,手指上更加没有任何锋利的棱角。


  “可能是静电吧……吓了一跳。”尤里暗自平复心跳,这太奇怪了……刚才勇利应该还没有碰到自己才对。


  “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尤里奥?你脸色不太好。”


  “……”你该看看你自己的脸。


  “这样,我去泡杯茶来,咱们聊聊天吧。”


  勇利话音未落,厨房里就传出了“哐啷!”一声,像是什么物品从高处掉落。尤里立刻看向厨房的方向却没能得到结果,那边的灯完全黑着。而勇利却像是丝毫没有听见一般,转身向厨房走去。


  客厅里变成了尤里独自一人,拨弄着游戏手柄却没了性质——后颈毛毛地泛着凉气,让他无法把注意力集中在电视屏幕上。


TBC


评论(2)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